翁先生:七旬老人拾金不昧雨中等候失主

日期:2022-06-27 11:02 来源:大田县华兴镇
| | | |

“老头子,你看前面路边上是不是钱啊,你快去看看。”5月3日,华兴镇仙峰村一位退伍军人工翁维欣在村里陪老伴遛弯,走到仙峰牧场北门路口时,老人发现路边散落着一些百元现金,经过清点,共计1000元。

“老头子,这钱也不少嘞,应该是咱们村里居民丢的,丢钱的人肯定着急,咱在这等等吧,说不定人家一会就找过来了。”翁维欣的老伴说道。夏季时节天气炎热,空中还滴着小雨,两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打着伞在雨中坚持等待失主。在等了约40分钟后,翁维欣和老伴感觉身上有些汗水了,失主依然没有露面。他考虑到老伴身体不太好,就商量着先把钱交到仙峰村部,由村两委人员帮忙代替寻找失主。临走时,翁维欣再三叮嘱着工作人员:“可得把这个事儿放在心上啊。”

 据悉,翁维欣家庭并不富裕,平时靠着微薄的退休工资生活,老两口的身体状况也不好,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但面对诱惑,两位古稀老人用实际行动为年轻人做了表率。雨中,老人相互搀扶着的背影,在那一瞬间格外伟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