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拾金不昧暖人心,积极传递正能量

日期:2022-06-30 17:23 来源:大田县文江镇
| | | |

  五月十日下午,一阵急促的声音出现在文江中学保卫处。“你好,保安叔叔,我刚刚在学校旁边的马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银行卡和现金。我已经在原地等了好久,没等到失主过来,您能不能帮忙看看是否联系的上失主......”一位男同学急匆匆地说到。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在了解了情况后立即进行寻找,并打开钱包进行核实,发现有600元现金和三张银行卡,通过学校保卫处的帮助才终于联系到失主。原来,失主是住在学校附近的老人,经过学校时不慎将钱包遗失,着急的老人联系到学校保卫处寻求帮助,没想到钱包早已经被完好无损地送回来了。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拾金不昧已是根深蒂固的思想,但是真正难得可贵的是我们是否时刻都能够义无反顾地承担这份责任,完成我们对社会力所能及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