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顶风违法运输渣土开出高额罚单

日期:2022-06-30 17:21 来源:大田县住建局
| | | |

  近日,大田县城管局对一辆顶风违法运输的渣土车,作出2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4月19日晚,县城管局渣土管理中队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过境公路一辆满载渣土的工程运输车,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违法上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拦阻,快速固定违法证据,依法对该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 

  经查,该渣土车系县城区某建设工地施工车辆,当事人趁周末夜晚偷拉偷运,对渣土车不覆盖、不围挡,侥幸上路,却被正在夜间巡逻的执法队员当场逮了个正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运输煤炭、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治物料遗撒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车辆不得上道路行驶”之规定。鉴于该案件的性质和情节,执法局启动重大行政案件集体研究程序,对当事人采取面对面以案说法等说服教育方式,提醒经营业主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学法、懂法、知信、守信,树立“诚信为本、信誉为重”的观念。

  目前,我县正处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顶风违法违规从事渣土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从严从重予以查处,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