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微公交师傅拾金不昧 传递诚信温暖人心

日期:2022-07-07 16:31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 | | |
 

   7月5日上午9时许,大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林某报警称,其乘坐小蓝车钱包不慎掉落在车上,内有现金和身份证、社保卡等物品,请求帮助。值班民警廖之轩立即将该警情移交综合指挥室调取监控进行查找,同时联系微公交负责人。微公交负责人称闽GD*72*驾驶员叶师傅在对车厢进行清扫时,发现了乘客遗落的一个钱包里面有6300元现金及身份证等证件,钱包已上交到微公交办公室,经进一步核实该钱包确系林某的。上午10点30分,在民警的见证下林先生从叶师傅手中接过了遗失钱包。不到1小时遗失的钱包失而复得,林先生激动不已,紧紧握住叶师傅的手道谢。 

   叶师傅家中并不富裕,面对钱包里6300元现金却毫不动心,主动上交到微公交公司办公室,民警得以快速帮助林某找到钱包,这种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精神感动了在场民警和同事,林某却称当时看到钱包想到的是失主焦虑的心情,要做得就是想方设法将现金交还失主。叶师傅马上与微公交总公司取得联系,并将钱包交到微公交公司办公室。经过民警核实,及时将钱包交还给失主林某。 

    叶师傅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和温暖,真真切切的演绎了诚信之美,为我们建设诚信大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