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京镇

日期:2023-10-09 09:36 来源:大田县上京镇
| | | |

  上京镇位于大田县西南部,全境面积143.26平方公里,辖16个行政村,16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5万人。先后获得省级“生态乡镇”、“绿色乡镇”;市级“全市农村经济发展十佳乡镇”、“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平安先行镇”、“人口和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全市造林绿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是工业镇。辖区内有省属永安煤业有限公司、市属梅林国营林场。整体规划2.3万亩的福建(大田)机械铸造产业集聚区列入中国铸造产业集群试点县,已有清航无人机、华阳光电、新岩水泥等多家企业入驻,是三明市重点工业乡镇;是文化镇。古有明朝进士田顼、田琯、田一儁才华横溢,称誉朝野,形成“梅岭三田”特色历史文化。“箫氏林埔祠”,历史悠久,被省政府列为涉台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时期闽中工委机关曾转移到上京镇丰田村,蕴含着厚重的红色文化内涵;是交通重镇距大田城区27公里,“泉南”高速上京互通口距镇中心仅3公里。距规划的“兴泉”铁路小湖货运站8公里,国道“356”、省道“217”线穿境而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