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4-02

大田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月22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熊建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市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全县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落实“四领一促”,做实“奋”字文章,全方位推进美丽大田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守好底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22

2024-01

2024年县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2024 年 1 月 15 日下午,县长熊建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24 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开门红”“开门稳”激励措施(送审稿)》《关于2024年一季度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送审稿)》,研究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招标等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5.5%目标,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向下调研,点对点、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指导企业做好奖励申报,做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要科学合理调度资金,及时兑现各项奖补资金,切实提升企业发展信心。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县政府督查室、效能办要实时跟进督查,实行每月通报,对推进不主动、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激励措施和各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以“开门红”保“全年红”。会议强调,一要加强规范管理。县住建局、美田公司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有关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工作,严禁弄虚作假、分包转让等违法违规行为。二要加强资金监管。县住建局要会同县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等有关部门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务实高效、规范使用,做到“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三要加强统筹谋划。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按照“轻重缓急、分批实施”“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稳步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社会、民生效益最大化。   

07

2023-10

2023年县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8月25日上午,林金龙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陈文清、王小洪和徐大彤同志在“6.26”国际禁毒日视频连线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第二集美学村”保护与利用建设项目房屋征收安置方案调整优化等有关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文清、王小洪和徐大彤同志在“6.26”国际禁毒日视频连线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巩固向好态势,坚持不懈地打好打赢禁毒持久战。二要加强打击力度。持续推进“飓风肃毒2023”等系列专项行动,健全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监管机制,加大重点乡镇、区域、场所及人群的管控力度,以“无毒乡村”守护行动为抓手,彻底铲除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三要营造浓厚氛围。拓展宣传矩阵、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宣教辐射功能,加强禁毒知识特别是新型毒品及其危害的社会面普及宣传,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第二集美学村”保护与利用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关于第二集美学村”保护与利用征迁安置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1)指挥部要进一步核算征迁成本,严格规范资金使用审批管理,积极促进有效投资,确保各项投资不突破项目总投资概算;(2)指挥部、均溪镇要做实做细安置地征迁、被征迁户安置等各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打造大田红色文化名片,力促项目早建成、早见效;(3)指挥部要会同县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监管,坚持依法依规、务实高效,确保资金安全使用、发挥效益。   

09

2023-08

2023年县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2023年8月2日上午,县长林金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公布实施大田县新一轮城镇(乡)基准地价的通知(送审稿)》《大田县工业(制造业)企业入驻规定(试行)(送审稿)》,研究“第二集美学村”保护与利用项目总投资问题。   会议强调,(1)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县当前土地供需矛盾突出,土地开发成本高的实际情况,把更新基准地价作为政府宏观调控土地市场、反映地价变化趋势、引导土地利用和投资行为的重要手段。(2)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基准地价更新为契机,进一步释放土地投资价值信号,招引更有实力、更具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来田投资。(3)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更新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地价管理体系,强化土地资产管理,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用地保障。   会议要求,(1)各级各部门要转变招商观念,树立“招商选资”理念,提高招商门槛,坚决杜绝“捡到篮子都是菜”,落实项目前期会商机制,积极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市场需求大的大项目好项目。(2)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算好投入产出账,坚持“亩均论英雄”,考察清楚企业的行业前景、企业实力以及项目的建设周期、亩均效益、安全环保,防止“跑马圈地”。(3)各级各部门要凝聚“给地就是最大的优惠政策”的招商共识,严格按照《规定》10项要求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实时完善我县招商引资政策,确保引资政策合法合规、引资项目推进有力。   会议要求,(1)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第二集美学村”保护与利用项目是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具体举措,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鼓足干劲、奋力攻坚,全力推进房屋和用地征迁、保护修缮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2)县城投公司、指挥部要积极转变观念,树立土地投入就是资产、资金的宝贵意识,进一步周密核算项目投资概算。(3)县城投公司要进一步明确资金拼盘,协同发改、财政等部门积极向上争取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等资金;同时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科学规范、高效安全使用资金,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4)县城投公司、指挥部要按照规划设计要求,分清轻重缓急,分期分批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力促项目早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