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商务局关于印发《2017年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7-06-06 09:48 来源:本网
| | | |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 、各商贸企业: 

  根据《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田安办〔2017〕37号)文件,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2017年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大田县商务局 

2017年6月02日 

   

  抄送:大田县安委会办公室  

   

  2017年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做好2017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按照县政府安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特制定2017年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弘扬安全发展理念,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17年6月1日--2017年6月30日。 

  三、活动组织机构 

  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张春艳局长任组长,施正谱、陈昌毕、乐桂芳副局长任副组长,小组成员由局各股室、市场服务中心、商业总公司主要负责人组成。“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商贸股,具体负责协调指导工作。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发动活动。制定下发活动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推动开展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迎造良好氛围。 

  (二)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 

  1.组织局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商贸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参加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提高安全生产督查水平。 

  2.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提高消防意识和防范技能。 

  3.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本单位、部分重点商贸企业相关人员观看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通过警示教育,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4.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配合安监部门开展6月16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局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商业总公司要在局统一领导下,在行业安全生产职责范围内,积极开展加油站、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住宿餐饮场所(不含星级酒店)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四)人员的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应急预案综合演练,及时总结在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优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和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直属事业单位、商业总公司、各商贸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实际,及时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和活动经费,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单位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至少参加一次以上“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各项活动深入开展。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促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相结合,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不断增强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 

  (三)强化媒体宣传,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积极运用各种媒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报道,发挥媒体舆论宣传和引导作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四)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活动考核。直属事业单位、商业总公司、各商贸企业要建立联络员制度和检查督导制度,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跟踪指导,掌握工作动态,及时报送信息。各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工作总结及活动相关资料,分别于6月9日、6月28日前报送大田县商务局商贸股。 

   

  联系人:廖生铖,电话:7222041 

  邮 箱:dtswjaqsc@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