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商务局转发《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日期:2017-09-07 09:25 来源:本网
| | | |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商贸企业: 

  现将《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田安办〔2017〕73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再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严格按照4个100%要求进行自查自改,认真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大田县商务局 

  2017年9月5日 

   

 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2017年9月1日17时40分许,莆田市仙游县发生1起乡村客运车辆坠桥事故,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死伤人员多为小学生,在社会上造成较为严重的不良影响。为此,于伟国省长、周联清副省长和杨贤金副省长等省领导均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控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确保厦门会晤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安定稳定,现就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全面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安全保障任务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守安全“红线”,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认真分析研究本区域本行业领域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因素,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全面深入强化安全生产保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厦门会晤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职责分工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领域、时段安全监管。突出交通运输、学校、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和冶金、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对重大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落实整改期间的监管措施;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三、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认真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省政府安委会、市政府安委会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细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主要负责人亲自抓,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好本区域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现本区域所有行业领域、各类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大检查“全覆盖”。当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基层真正把力量沉到一线,采取暗查暗访、包片负责、蹲点驻守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对辖区内和行业领域的重大风险、重点企业、重要场所、重点设备设施等全面检查,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同时推动企业全面落实自查自改要求,督促企业排查隐患,建立清单,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和问题。对照“四个一律”深入检查、严格执法、集中整治,将大检查和严执法结合起来,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问题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都要严格执法和问责,以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效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 

  四、全面深入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第16号台风“玛娃”近日将登陆并冲击我省。要做好防台风、防汛的各项准备,及时撤离受影响的生产作业人员,做好户外建筑、广告牌、在建工地的塔吊、支架等高层悬挂物的巡查和加固,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要特别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严防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认真制定并落实各类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救援组织机构、队伍及物资装备,积极组织应急救援演练。要强化值班值守,切实落实24小时安全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2017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