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17-09-13 11:59 来源:本网
| | | |

大田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

工作的紧急通知

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局各股室:

为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重大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现将《大田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发给你们,请对照部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

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永安“8.1”和仙游“9.1”事故教训,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对症下药,坚决防止、遏制此类恶性事故的再次发生。要将事故情况通报到本辖区的每一家交通运输企业、每一名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堵塞管理漏洞,补齐短板,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二、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各单位要立即部署,全面深入开展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重点排查从业人员资格、设施设备安全性能、设施设备技术管理、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安全警示标识等,严查“反三违”措施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道路运输企业紧盯驾驶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得到遏制。

三、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管理

一是强化车辆技术排查,督促道路运输企业特别是农村客运企业全面排查重点车辆的技术状况,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二是强化驾驶员管理,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自即日起至9月16日,选派驾驶技术娴熟、路线路况熟悉、责任心强、近期无较明显心理不适的驾驶员从事旅客运输和危险货物运输;开展驾驶员等从业人员针对性安全应急教育培训,确保驾驶员能迅速、有效处理各类突发状况。三是强化车辆动态监控,督促企业对在途运行的重点营运车辆强化实时监控,及时处理超速、疲劳驾驶、不按核定线路行驶、超区域经营、闯禁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监控到位、提醒整改到位、记录到位,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大田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