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商务局关于印发《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7-09-30 16:21 来源:本网
| | | |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商贸企业 

  根据三明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实施方案的通知(明商务内贸201715号)及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田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实施方案的通知(田安办201783号)要求,结合我县商贸行业实际制定了《大田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大田县商务局 

  2017929 

   

   

  大田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制定我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工作重点、具体安排,配合有关部门集中整治一批安全生产领域事故隐患,打击一批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工作重点 

  (一)围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继续做好第二阶段商贸企业自查自纠。 

  (二)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的通知》及我市转发通知要求,逐条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考核方案》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考评细则》标准,查缺补漏、收集整理好工作台账。 

  (三)对国务院和省、市巡查、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一阶段政府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在职责范围内,配合有关部门重点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开展严格的督查检查。 

  三、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 

  (一)检查主要方式 

  企业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按照“4个100%”要求开展自查自改。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要对商贸行业继续摸清家底,扫除盲区,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改;进一步细化检查表,对商贸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全覆盖的对表检查,突出检查自查自改未发现问题或未上报自查自改的企业。 

  (二)时间安排 

  1.9月30日前,企业开展第二轮全面自查。各商贸企业按照大检查要求,按照“4个100%”要求对本单位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并上报县商务局。各股室、下属各单位要组织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第二轮的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实行闭环管理。 

  2.10月9日-17日,迎接省政府安委会综合督查。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督查组,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对各地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综合督查、检查。 

  3.10月18日-10月底,开展回头看检查。各股室、下属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保障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要目标,抓住关键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企业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附件: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自查自改承诺书 

 

   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方案已经收到,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本企业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组织开展并完成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改工作。自查自改期间,本企业检查项目,发现安全问题和隐患项,整改项,整改率%,并按照要求建立相关台账。若有不实之处,自愿承担相关责任。 

   

   

   

  承诺企业(盖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