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1-19 11:05 来源:大田县应急管理局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佳节,根据县政府工作要求,现就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应急值守责任。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提前做好应急值班和备勤安排,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公安、住建、卫健、民政、交通运输、食品药品、供电、通信、应急等与人民群众生活联系密切的部门和行业,要切实加强本系统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不缺位,出现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要充实一线值班力量,夯实值守职责。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擅离值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发生。 

  二、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岁末年初,商贸市场、交通运输繁忙,节庆活动和群众出行较多,是突发事件的高发期。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危险地段、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旅游、交通、应急、公安、卫生等单位,要结合相关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做好“春运”和食品药品、消防、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立即全面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对节日期间各类集会、庆典活动的安全管理,按照“谁主办、谁管理,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密监控,确保防范和应急措施到位。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为重点,充分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物资、装备等准备工作,组织应急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对跨区域、跨行业领域的突发事件,要及时主动互通信息,做好协调联动,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三、切实加强信息报送。要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有关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规定,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涉及安全生产、公共卫生、自然灾害、群体性事件等方面的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同时,要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密切关注网络媒体,及时收集报送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的信息,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