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黄海昆副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讲话的通知

日期:2021-11-10 16:54 来源:大田县应急管理局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东风农场:

现将《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黄海昆副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讲话的通知》(闽安委办〔2021〕59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一并抓好落实:

一、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召开,为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彻底抓实每一项工作,消除每一个隐患,管控每一个风险,确保关键时期不发生较大事故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监督、隐患、整改、验收、执法、问责”六个清单,督促责任单位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一抓到底、见底清零”。

二、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扎实推进“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四季度安全风险特点和事故规律,查准存在的短板、弱项,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问题,深严细实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完善长效机制,堵住安全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三、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到人员在岗在位、信息渠道畅通,认真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强化装备配备、力量预置,确保做到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汛情、火情、灾情要及时报告。

 

 

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