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为全县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安全生产保障的通知

日期:2022-02-07 14:39 来源:大田县应急管理局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东风农场: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召开的加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县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安全生产的要求,根据政府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为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提供安全生产保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是当前的大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自己的行动和安全稳定的环境,坚决支持各行业各领域一季度“开门红”,绝不能因为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给一季度“开门红”带来负面影响,坚决防范类似去年上京工业园区新岩水泥“2·8”坍塌事故的发生。

二、以部门为主,开展安全检查。各有关部门要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召开的加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三管三必须”为原则,对全县连续生产的6个企业(附件1),请发改、工信、住建、水利等部门,对其中危险性较大的企业进行现场安全监管和安全检查;对全县摸底重点复工的8个重点项目(附件2),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完善现场安全条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早安全早复工,早验收合格早复工,用扎实的工作助推一季度“开门红”。

三、要杜绝乱执法。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既要保安全,又绝不能以安全生产为名,不实事求是的对企业和在建项目进行随意检查、随意处罚,切实做到“开门红”与安全生产两统筹、两促进。

 

附件1:全县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名单表

2:全县2022年一季度可复工重点项目情况表

 

大田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