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应急管理局转发关于加强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5-11 16:22 来源:大田县应急管理局
| | | |

各尾矿库企业:

  现将《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国家矿山安监局福建局转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强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闽应急〔2023〕55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抓好汛期安全准备工作。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各尾矿库要进行一次调洪演算,复核尾矿库防洪能力;要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检验和评估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并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排查排水井、排水斜槽、排水管等排水系统是否完好,坝体是否有滑坡、冲沟、裂缝、沼泽化等现象,安全超高、调洪库容、干滩长度等是否满足设计和规程要求,及时打开排水斜槽(溢流井)盖板,降低水位,增大排洪能力,清理截洪沟、坝面坝肩截水沟,防止坝面冲刷。

  二、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严格落实企业实际控制人和主要负责人汛期在企在岗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科学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大田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