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大田县直达资金执行情况

日期:2022-11-30 15:42 来源:大田县财政局
| | | |

    为统筹推进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县财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争取中央抗疫特别国债和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做好直达资金拨付工作,切实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截至11月30日,共争取中央直达资金  66402.83 万元,现对直达资金相关执行情况如下:

  一、中央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及成效

  截至目前为止财政已下达部门64,013.94万元,财政支出进度96.4%,占全年直达资金总量82045.23万元的78.02%,其中: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44.93万元;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补助资金907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8356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4112.56万元;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2099.23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850万元;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240.86万元;就业补助资金364.92万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4096.6万元;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2.80万元;农业生产发展资金1795万元;学生资助补助经费180.11万元;优抚对象补助经费1041.21万元;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130万元;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15181万元;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65万元;补充县区财力资金转移支付11921万元;其他减税降费资金转移支付4476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转移支付6956.10万元; 普惠金融专项资金234.61万元。直达资金有力缓解了县财政支出压力,纾解企业资金困难,为兜牢兜实“三保”任务发挥了巨大作用。直达资金给基层财政输血、增强基层财政收入,有效地纾困和激发市场主体,促进了我县经济稳步发展;促进了我县民生事业的发展,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改善人居环境,完善乡村基础配套设施,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满足感;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努力,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坚实支撑等。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彰显了以人为本、以民生为要的人文关怀。

  二、影响直达资金发挥效益的异常和问题事项

  (1)相关直达资金项目需要审批、招投标流程等程序,会导致实时支付进度过缓。

  (2)近期由于疫情影响,部分项目验收延期,导致无法及时拨付。

  (3)直达资金平台数据关联存在延时性,未能及时有效反映直达资金拨付实时成果。

  三、直达资金系统偏离度情况说明

  截至本月末,未发现我县存在偏离度过高的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早谋划项目,督促项目加快实施,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将积极与业务部门加强沟通,严格审批直达资金拨款程序,保障直达资金能够及时支出,以保证直达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有效地发挥直达资金在各个重点领域及民生领域的积极作用。强化“准”的特性,引导直达资金精准滴灌。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牢牢盯紧直达资金流向,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不断用“加速度”织密惠企利民的保障网,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共财政政策的阳光雨露。

 

                                                          大田县财政局

                                                         2022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