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图书馆开通掌上图书馆服务

日期:2021-01-19 09:30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在当前新冠感染疫情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全民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形势下,县图书馆主动转变服务方式,组织开展覆盖面广、有针对性、多样化的线上文化活动,大力推广数字资源平台全民在线阅读,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希望能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让广大读者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迎接春暖花开。

  2021年1月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在线绑定借书证功能,方便读者在线操作。读者不必出门,只需通过公众号绑定原有的借书证,在手机上操作,即可查询自己的借阅信息。新增数字资源模块,为推广数字阅读助力。数字资源大厅中,提供了多种数字资源供读者阅读,不同的年龄层次的读者,皆可找到自己喜欢的资源。

  图书馆利用微信小程序、数据库等平台,进行了一系列的网上数字资源推送,向读者发出线上免费阅读邀请。同时,我们免费提供防疫知识,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丰富的线上阅读服务,包含电子图书、电子期刊、课外视频、微课视频、科普视频、有声绘本等多种数字资源,让读者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取丰富的文化资源,努力满足大家工作学习的需要,为读者打造便利的‘掌上图书馆’,打开更为广阔的网上阅读空间。”县图书馆积极整合数据库厂家所有数据库资源,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为读者提供了丰富的网上学习资源。读者通过关注大田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时在手机或电脑上浏览,获取丰富的文化数字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