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一批文物入选福建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

日期:2021-06-24 08:13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日,福建省文物局下发《关于核定公布福建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的通知》,公布了我省第一批省级以下不可移动文物共1638处,可移动文物142581件(套)。其中我县有30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6件(套)可移动文物入选。

  我县入选第一批省级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包括中共大田县第一支部会址、朱德率红四军第二、第三纵队出击闽中大田史迹群、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驻扎地暨三民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光裕堂、抗战时期大田“第二集美学村”旧址群等。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3处;可移动革命文物包括林大蕃烈士遗物“山水佳音”菱形盘、林鸿图烈士遗物“湖山烟雨”茶壶、大田抗敌会义卖纪念“渴饮倭奴血”杯等。

  下一步,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将以本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紧紧围绕“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扎实做好我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大力弘扬大田红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