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图书馆

日期:2023-01-16 09:10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地点:三明市大田县银山北路2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夏季) 

            周二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冬季) 

    其中,白岩湖城市书房7*24小时免费开放(地点:大田县白岩公园白岩湖旁) 

  收费标准:免费 

  是否免费开放:是 

  基本情况:大田县新图书馆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2015年建成,2016年1月正式开馆,馆舍面积为6600平方米。现为国家一级图书馆。现有阅览座席510个,现藏有各类图书纸质文献457825册(含农家书屋),电子图书169752册。数字资源15TB。

  项目特点:一是设施功能齐全,图书馆开设全省首家VR数字体验馆,配有RFID自助借还系统,电子书借阅机、触摸体验屏等电子数字设备。设有基本书库、辅助书库、储备书库、特藏室等18个功能室,阅读区域功能人性化。二是服务品牌化,开展“岩城阅读圈”阅读推广品牌建设,有“公益绘本故事会”、“VR数字体验”、“文学沙龙”、“金话筒故事会”“写给未来的信”等10个系列活动。很好地推进了我省的“书香八闽·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三是公益服务为本,图书馆常年开展七大项免费开放服务,推动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1.书刊借阅服务;

    2.信息查询服务;

    3.上网服务;

    4.公益性讲座等延伸性服务功能;

    5.读者阅读推广服务;

    6.基层业务辅导;

    7.便民等辅助性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