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福满岩城”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1-16 15:01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各乡(镇)、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丰富全县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下沉各乡(镇)、社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倡导社会文明风尚为目标,结合“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等主题活动,切实发挥好文化阵地的宣传功能,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福满岩城”公共文化服务活动:

  一、演出时间、地点:见附件

  二、 活动内容:

  1.文艺巡演。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的形式,增加乡村文化供给,推动文化活动城乡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培育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展现乡村文明新貌,有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巡演节目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田发展新变化、乡村振兴、移风易俗、乡风文化等方面的典型题材,结合当地特色文化资源,贴近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由县文体和旅游局组织若干个节目,各乡(镇)、社区组织编排2-3个节目。节目提倡自编自演,创作改编为主。

  2.非遗创意作品展。

  3.“喜迎二十大”系列作品展。

  4.公益性讲座。聘请专家开展文化艺术类讲座。

  三、活动有关要求

  1.活动由大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指导单位,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各乡(镇)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馆、乡(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

  2.演出舞台、音响、灯光由区大田县文化馆统一安排。各乡(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协调提供演出地点、三相电源、秩序维护和安保工作。演出地点要能容纳演出舞台车辆(12米×6米),原则安排在人口密集的乡(镇)。各乡(镇)的演出地点(报1—2个村)和演出节目请于1月20 日前上报县文化馆,邮箱:dtxwhg@163.com,联系人:池国权,电话:13375978712。

  3.各乡(镇)文化服务中心要制定安全保障预案和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演出时的电力保障、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演职人员和观众的安全。

  4.营造氛围。各乡(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对演出活动应提早公告、宣传,组织发动广大群众观看,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文化大餐。

  5.协助解决下乡演职人员用餐。

 

  附件: 2022年“福满岩城”演出安排表

 

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1

大田县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晚会

16

融媒体中心一楼礼堂

2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118日

岩城文化广场

3

“喜迎新春 福满岩城”大田县线上、线下美术作品展

 

128

文化馆一楼公共展厅

4

“中国绿都 全宴三明”月月飨--“大田全猪宴”美食推广月启动仪式暨“孝道故里·闽中乡宴”体验活动

311

广平

5

五一小长假  好戏看不停

4月30日-5月4日

闽中戏曲文化园

6

2022年大田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暨“推动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527

建设镇

7

免费开放公益讲座——钢琴的演奏风格教学

66

文化馆 六楼多功能室

8

三明市第四届闽台合作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暨非遗创意获奖作品展

719

闽中戏曲文化园

9

“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我和文化遗产”大田县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

626

闽中戏曲文化园

10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 ”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文艺汇演活动

81

大田实验小学

11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 ”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二)——文艺汇演

85-6

白岩公园

12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 ”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三)——主题画展

 

93

虬江街道

13

“妙笔书廉洁 清风润岩城喜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

9月20-10月20

文化馆一楼公共展厅

14

喜迎二十大 翰墨展未来 书法作品展

10月4日—10月15日

文化馆一楼公共展厅

15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 乡村振兴再出发  美术作品展

12月26日-1月30日

文化馆一楼公共展厅

  

  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2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