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17-09-26 11:33 来源:本网
| | | |

大田县科学技术局

关于“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深入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按市文明办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为关键,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和文化娱乐、学习经典、经典诵读、体育健身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传递友情、关爱、互助的理念,营造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坚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着力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着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网上送祝福活动。结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发动干部职工参与网上“中秋赏诗文”、“中秋赏明月”、“中秋赏美景”及网上中秋祈福活动,发动全局干部职工通过邮箱发送中秋美景、中秋活动的文字、图片以及感言寄语等,分享欢度传统佳节的喜悦。

(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充分利用活动室等场所,组织文体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提高活动影响力。要动员一切力量,宣传各项活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良好日日氛围。

(二)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吸引干部职工参与。要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个根本要求,寓教于乐、寓教于文,以活动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要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主体作用和主动精神,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开展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

(三)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各股室、单位要把组织开展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文明创建的重要举措,作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突出群众性、扩大参与面,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大田县科学技术局

2017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