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县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14-01-06 10:35 来源:本网
| | | |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13年12月30日在大田县第十六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大田县人民政府县长熊旭明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代表提出意见。

  2013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统筹做好稳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经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8.62亿元,增长13%;地方公共财政收入7.4亿元,增长10.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268元,增长13%;农民人均纯收入10719元,增长13.5%,基本可以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些重要领域取得新突破:

  ——蝉联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县域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被确认为“原中央苏区范围”,大田的革命历史地位和重大贡献得到充分肯定。

  ——被评选为2013年度全省唯一的“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特色农业取得新发展。

  ——全县265个村获得市级以上“生态村”命名,通过了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

  ——在全省率先成立生态综合执法局,创新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体制。

  ——华伦特重工成为全市首家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荣获省级“平安先进县”、“法治先进县”、“双拥模范县”、“药品安全示范县”等荣誉称号,社会事业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我们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作出努力:

  (一)坚持稳增长,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强帮扶。深入开展“下基层、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出台扶持采矿选矿企业发展、工贸企业稳增长等37条配套政策,兑现各类扶持资金达1.27亿元。建立企业应急转贷资金5000万元、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120万元,办理转贷业务周转资金13笔、1.22亿元。新设立晋农商村镇银行、兴业银行,积极引导金融部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攻项目。开展“百日会战”攻坚活动,实施12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1.41亿元,岩兴气体、三九军大等37个项目动工建设,高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黎祥食品、浩特纺织等46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投产(使用)。新策划矿产品深加工八条产业链项目60个,成功举办“4.12”厦门专场招商,组织参加各类招商活动,共对接项目32个、总投资136.1亿元,落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27.6亿元。

  重提质。实施工业技改项目218个,完成投资77.05亿元,鑫鹭峰、农翔食品等211个技改项目相继完成。实施重点减排项目15个、节能项目5个、循环经济项目7个,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省市下达任务。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6项、行业和地方标准4项,新增省著名商标3枚,新获授权专利45件,飞鹰实业等9家企业通过第一批省级科技型企业认定,红狮水泥获国家工信部水泥行业准入认定。建设省级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个,新培育省市级龙头企业13家、“五有”示范合作社6个,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高山茶文化节,茶叶、油茶、木薯、蔬菜等特色优势农业稳步发展。新增物流企业25家、限上企业8家,紫诚、仙顶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起步发展。仙峰养生温泉度假区、“农家乐”和“森林人家”等旅游项目加快建设。

  (二)坚持重统筹,城乡面貌彰显新容

  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启动新一轮县城总体规划修编。石牌开发建设全面展开。兴田路及河滨景观、福田路改造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体育文化中心、中医院迁建、汽车站迁建、赤岩苏区森林公园等项目加快建设;龙腾盛世市民休闲广场顺利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城市交通、园林、环卫等管理进一步规范。

  “美丽乡村”有序推进。开展美丽乡村创建“百日会战”活动,蓝玉、和洋、栋仁等18个中心村、22个特色村面貌明显改善。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工程”,扎实推进以银川矿区为重点的矿山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以均溪、文江河为重点的水流域综合整治,完成治理面积7.57万亩,新增造林绿化面积6.05万亩。完成年度旧村复垦任务,新增耕地面积1480亩。

  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经多方争取,增设“泉南”高速上京互通并开展初设,国道“纵五”、华石线二期、大德公路等项目顺利推进,“湄渝”高速及文江互通工可获批,完成公路改造里程47.7公里、安保工程540.5公里。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通过省级验收,文江、广平、济阳35千伏输变电站完成技改扩容,吴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入使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提升工程顺利实施。与省水利投资集团合作成立大田水务有限公司,城区水厂加快建设,全县农村安全饮用水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三)坚持惠民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惠民实事办好办实。共筹集资金8.1亿元,基本完成5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1592套、完成配租配售426套,完成“造福工程”搬迁1512人、农村危房改造604户,建成县福利中心公益项目、残疾人“福乐家园”、5所乡(镇)敬老院。开展各种技能培训5564人次,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3896万元,新增城镇就业2293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821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1%,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达97.8%,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9.9%。城乡低保标准、五保户供养水平、高龄老人补贴、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特别扶助金、村主干固定补贴、离任村主干养老补助标准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得到提高,五保、低保对象住院治疗实行减免制度。率先在全市推行惠民殡葬政策,免除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

  社会事业持续推进。围绕“教育强县”目标,实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程,设立教育质量奖励基金,健全城乡教师交流机制,理顺教师队伍编制,加强学校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完成校安工程、城区扩容、薄弱校改造等项目65个,新建中小学校舍面积3.83万平方米,城关第三小学投入使用。完成3所卫生院、50个村卫生所规范化改造,实施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村级卫生所药品零差率销售实现全覆盖。加强人口计生工作,“诚信计生·幸福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大田土堡群”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社会管理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六五”普法,深化综治“1+N”联动工作模式,落实信访工作“路线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社会保持安定稳定。健全完善防灾减灾体系,灾害预警预报、快速反应和紧急救援能力得到提高。扶贫开发和库区移民后扶工作扎实开展。慈善总会作用有效发挥。

  与此同时,人民武装、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双拥、地方志、档案、外事侨务、民族宗教、老区、老龄、老体协、妇女儿童和关心下一代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四)坚持转作风,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共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238件,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修订县政府工作规则,不断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行“一线工作法”,实行部门“优质服务郑重承诺”,开展“百名(科)股长亮岗评议”,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

  各位代表,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县人民,向给予政府大力支持和有效监督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同志、社会各界人士和全体纳税人,向为大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部队、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大田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合理,支撑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不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城镇化水平不高,农村基础设施比较薄弱;水土流失治理任重道远,污染减排压力较大,生态环境亟待改善;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政府个别部门和干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现象仍有存在,等等。对此,我们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外贸出口增长12%,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完成上级下达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年度任务。围绕上述目标,着重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切实加快产业结构优化提升

  突出发展新型工业。在提质增效上,继续实施工贸企业稳增长政策,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开展资源型企业可持续发展转型试点,遴选一批骨干企业予以重点扶持,实施工业技改项目252项,加快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在产业链延伸上,围绕资源办工业,发展壮大新型轻纺面料、机械铸造、建材水泥、矿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集群,拓展培育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突出产业链招商,重点抓好八条矿产品深加工产业链的填平补齐。在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上,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行业协会、企业建立机械铸造、特种纸、新型轻纺面料、新型墙体材料等研发中心,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和自有品牌的企业产品。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农村合作社,允许财政项目资金直接投向符合条件的合作社,允许财政补助形成的资产转交合作社持有和管护,允许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围绕农业办工业,规划建设农产品加工集中区,鼓励发展家庭农场,壮大农产品营销企业,扶持29家省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农业产业向有税型态发展。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培育,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规划建设富硒农产品示范园,壮大茶叶、油茶、木薯、蔬菜、林下经济、珍稀花卉苗木等特色优势产业,建成一批省市级农业创业基地和农民创业示范园,推动农业功能从单一的“生产”向“生产、生活、生态”转变。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强化源头管控,逐步建立农产品产地可追溯制度,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和有机农产品,做特打响农产品品牌。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商贸物流,重点推进闽中现代物流园、同乐物流等项目,加快城乡农贸市场、农村超市、社区便利店建设,引导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促进更多符合条件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升级为限上企业,力争达100家以上。积极培育新型业态,重点扶持电子商务、总部经济、中介组织和物业管理发展,大力推动以“休闲·养生”为主题的1-2日乡村游,确保有实质性进展。全力打造诚信金融,深化“金融生态县”创建,抓好“全国小微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信贷模式,引导信贷资金重点投向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和小微企业,确保全年新增贷款15亿元以上,新引进金融机构1-2家。

  (二)着力推进开放发展,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在稳定完善农村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的基础上,出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规范化流转具体管理办法,逐步建立县、乡、村三级土地信托服务平台,健全土地信托收益分配制度,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健全林权动态管理制度,鼓励林权规范流转,探索林权资本化、资产化,大力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社、股份林场、家庭林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应对财税体制改革,依法加强税收征管,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强化国库集中支付,健全完善政府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和监督机制。探索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强化项目支撑。高水平争取项目,抢抓我县被确认为“原中央苏区范围”和省市纪委挂钩我县的有利机遇,认真研究苏区政策,打好“苏区牌”,加大向上沟通协调力度,做深做细对接工作,形成竞赛氛围,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高效能建设项目,实施重点项目122个、年度计划投资79.7亿元,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负责制,落实“责任到人、工期倒排、挂图作战、定期通报”项目工作机制,建立全县统一征迁补偿机制,着力化解项目用地、用电、用工、融资等实际问题,确保全年新开工项目56个以上、竣工或部分竣工投产(使用)项目47个以上。高标准引进项目,完善招商选资工作机制,把项目履约率、落地率、科技含量和财税贡献作为考核重点,将固定资产投资额、财税贡献率、土地利用率作为兑现优惠政策的前提条件,突出商会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形成全民招商氛围,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型、税源型、生态型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

  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着手出台平等准入、财税和金融扶持等政策,把民营经济引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新轨道。筛选一批生态型、成长型民营企业,通过资本扩张、联合重组和贷款贴息、技术改造、品牌培育等综合措施,在科技创新、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大力发展商会经济、楼宇经济,实施田商“回归工程”,支持组建行业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促进中小微企业抱团发展,力争全年新增产值超亿元企业25家以上、税收超百万元企业10家以上。

  (三)着力推进统筹发展,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

  提升城市品质。在规划上,按照“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山水一色、生态岩城”理念,注重产城联动、绿色发展,大力实施“南进东拓北扩西延”战略,完成新一轮县城总体规划修编,高起点编制各类专项规划,确保城市“显山露水”。在建设上,加大“四大板块”开发力度,东部新城板块,抓好宝龙城、浩沙体育文化产业园、广元矿区等小区开发,加快推进凯天龙文化创意产业园、汽车站迁建等项目建设;南部城市综合体板块,加快石牌开发建设进度,完成福塘桥、赤岩路二期、中医院迁建等项目,动工建设南部生态宜居综合体;西北新区板块,完成以国道“纵五”为轴线的城市新区规划,启动北部新城开发建设;三旧改造板块,动工改造凤山东路、麻纺厂小区,建成体育文化中心项目,完善城区幼儿园、菜市场、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抓好城市河道清水蓄水景观工程、河滨景观栈道工程、市民休闲广场、森林公园等市政提升工程。在管理上,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实行“街长制”,强化交通秩序、违章搭盖、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渣土运输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优化公交运营,培育一批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积极推进“数字城管”,构建城市网格化管理体系。

  建设“美丽乡村”。按照“一好五美”目标要求,全面实行“点、线、面”攻坚计划。“点”,每个乡(镇)每年重点抓好1个中心村、2个特色村建设,因地制宜,通过典型示范带动,打造一批环境整洁、配套完善、房屋美观、自然生态的新型农村社区。“线”,重点抓好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村庄和企业厂房整治,拆除各类违章搭盖、违法建筑,梳理规范架空缆线,确保沿线景观面貌明显改善。“面”,抓好农村“四旁”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推进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深化“家园清洁”行动,健全完善农村绿化、保洁等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改变农村面貌。

  完善基础设施。动工建设上京互通、国道“纵五”、吴山至屏山公路等重点项目,建成大德公路、华石线二期,加快推进“湄渝”高速、国省干线公路、“长永泉”铁路等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提升工程,动工建设京口110千伏、梅山35千伏输变电工程,技改仙峰、奇韬35千伏输变电站,加快百石220千伏、福塘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完善园区开发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开发,重点抓好大田经济开发区、海西(大田)机械铸锻集中区等园区开发,加快经济开发区配套服务项目建设,完成园区开发4000亩以上。

  (四)着力推进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工程

  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坚持把“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健全组织保障机制,成立环境监察指挥中心,配齐配强生态综合执法局和乡(镇)执法分局力量,延伸“河长制”,做到“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方案”,实现全县环境保护全覆盖。健全执法监管机制,对重点污染源实行全天候在线视频监控,加强源头管控,严厉打击偷排、直排、水洗砂、水洗矿、乱弃土弃渣等违法行为,做到“严管、勤查、联动、重罚”,对不符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建设项目,一律不予立项;对水土流失治理不到位、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一律不予通过年检;对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健全公众参与机制,建立环保社会监督员制度,增设村环保监督员,聘请志愿者,设立有奖举报电话,从学生抓起,用每一名学生带动每一个家庭,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强化资源节约利用。坚持节约集约用地,鼓励企业“退二进三”、“退城入园”、建设多层厂房,充分利用地下空间,积极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和低丘缓坡开发利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制度,突出抓好矿山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青山挂白”整治,实施四条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加强坑口水库等12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施重点节能项目5个以上、减排项目5个以上、循环经济项目10个以上。

  争创国家级生态县。按照国家级生态县创建总体要求,全面整改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存在的问题,确保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0%以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加快林木采伐方式转变,限制皆伐,提倡择伐,在三年内对城区和乡(镇)所在地周边、公路河流两侧一重山及生态脆弱区实行禁伐,加大造林绿化力度,争创省级“森林县城”。全力推进国家级生态乡镇创建,争创国家级生态县。

  (五)着力推进和谐发展,全面促进民生改善社会稳定

  提升民生保障水平。量力而行,做好群众最急需、受益面最广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促进创业就业政策,加大对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就业帮扶,新增城镇就业2000人以上,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200人以上。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居家养老服务工程,全面改造提升乡(镇)敬老院,建成老年公寓及康复训练中心,动工改造县殡仪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新开工1689套,降低配租配售门槛,让更多困难群体受益。实施残疾人“安居工程”50户,完成“造福工程”、危房改造1500户以上。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发展慈善事业。

  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围绕“教育强县”目标,大力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农村中小学生“幸福成长”工程,探索义务教育城区学校“小片区管理”和农村薄弱校“委托管理”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理顺教师岗位职称评聘关系,优化教师年龄和学科专业结构,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新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2所公办幼儿园,实施校安工程、薄弱校改造、城区扩容等项目6个;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推进特殊教育、成人教育、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发展,关注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围绕“人才强县”目标,健全人才培养引进、合理配置、激励保障等机制,加快人才公寓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规划新建县博物馆,建成县图书馆,提升“六大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完成大田土堡群保护规划方案编制,推动文江“朱坂丰场戏”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地方病防治工作,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院长医生年薪制、单病种付费等改革,实施村级卫生所网络信息化建设,完成县中医院和疾控中心搬迁,改造乡(镇)卫生院2所,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稳定低生育水平,深化“诚信计生·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促进人口计生长期均衡发展。认真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做好库区移民后扶工作。促进民族宗教、地方志、档案、气象、水文、地震、老区、老龄、老体协和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全面进步。

  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文明县城”。深入实施“六五”普法,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抓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法律服务工作。深化“平安大田”建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完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健全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路线图”,依法处理信访事项,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矿山、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做好对台和外事侨务工作,抓好“双拥”共建、国防教育、国防动员、优抚安置和人民防空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开展工作。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围绕建设服务型、高效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尽心竭力把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履行好、落实好。

  改革创新抓落实。坚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常思能力不足、常怀本领恐慌、常找学习差距。扎实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把政府该管的事全力管好,把不该由政府管的事交给市场和社会组织。进一步解放思想,只要是对大田发展有利的事,对百姓民生有利的事,就要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干。

  转变作风抓落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四风”找问题、抓整改。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基层中接地气、摸实情,在一线中“比激情、比作风、比运作、比实效”。大力改进文风会风,减少会议、文件,减少一般性考核、检查、评比活动,减少迎来送往和各种应酬,把时间和精力用在为民服务和推动工作上。

  高效服务抓落实。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容缺审批、联审联办、限时办结等制度,实行审批服务标准化管理。持续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部门“优质服务郑重承诺”、“百名科(股)长亮岗评议”活动,开通“网上效能投诉平台”,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议定的事项、作出的承诺,立说立行、只争朝夕,快节奏推进、高效率完成,用严格的责任追究推动工作、促进落实。

  从严治政抓落实。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虚心接受县政协的民主监督,及时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主动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着力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公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政府依法行政带动全社会的知法守法,以政府诚信带动全社会的诚实守信。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和办事公开,促进政府工作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各位代表,困难激励斗志,改革迸发活力,团结昭示力量!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创新创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大田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