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环保举报情况公示

日期:2020-09-08 08:57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0年8月共受理微信举报1件,电话举报1件,网络举报0件,来信举报0件,共办结举报3件,现将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地区 被投诉企业/情况 投诉问题 承办单位 反馈情况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大宇石灰有限公司 投诉人称五峰村仅有这一家石灰窑还在生产,该窑未办理任何证件,使用煤作为燃料,烧制过程中排放煤气,并伴有粉尘污染问题。投诉人要求个人信息依法对外保密。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2020年8月12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广平镇政府工作人员到广平镇五峰村进行现场检查。经查,除已经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大田县峰岩矿业加工厂外,大田县大宇石灰有限公司的石灰窑也正在生产。
经现场检查,大田县峰岩矿业加工厂石灰窑产生烟气引至旋风除尘器处理,再经脱硫塔碱式水喷淋后通过烟囱排放,脱硫废水收集至储存罐循环回用不外排;大田县大宇石灰有限公司石灰窑产生烟气未经处理直接外排。
二、处理意见
1.大田生态环境局已发函广平镇政府商请对广平镇五峰村无证无照石灰窑予以关闭取缔。目前,广平镇政府已对大田县大宇石灰有限公司停止生产供电,并由其对广平镇五峰村无证无照石灰窑进一步关闭取缔。
2.大田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广平镇五峰村石灰窑的日常监管,持续跟踪该处石灰窑整治情况,防止死灰复燃。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闽益矿业有限公司 三明市大田县太华镇高星村一到晚上整个村庄都有类似农药的味道,并没有人喷洒农药,有些村民了解到可能是矿山洗矿倒入药水导致的,一到晚上味道非常冲鼻下午偶尔也会有,希望有关部门能来调查了解情况。因为是恶臭异味没有发现污染源无法提供照片。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举报人的主要诉求
反映三明市大田县太华镇高星村一到晚上整个村庄都有类似农药的味道,并没有人喷洒农药,有些村民了解到可能是矿山洗矿倒入药水导致的,一到晚上味道非常冲鼻下午偶尔也会有,希望有关部门能来调查了解情况。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大田县太华镇高星村目前仅有一家选矿厂使用药剂为大田县闽益矿业有限公司。经查阅该公司2020年1月-2020年8月用电量,显示该公司用电属正常生活用电,无生产迹象。
2020年7月21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大田县闽益矿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选矿生产线未生产,其选矿废水配套建设有废水收集管道、尾矿库、沉淀池及回用池。检查发现其回用池池内部分废水溢流出外环境,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回用池溢流废水进行取样。根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田测报字〔2020〕第53号),该公司回用池溢流废水未超标。
三、处理意见
1.大田生态环境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完善尾矿库截排水沟建设,减少山泉水和雨水汇入,避免因停产导致回用池池内废水溢流。
2.大田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督促业主履行环保主体责任,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3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福建省宝山机械有限公司 夜间生产时异味很重,抽水池、吸尘器等设备噪音非常大,隔音一点都没有做。厂房窗户还是开着,根本没办法休息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信访人的主要诉求
福建省宝山机械有限公司夜间生产时异味很重,抽水池、吸尘器等设备噪音非常大,隔音一点都没有做。厂房窗户还是开着,根本没办法休息。
二、调查核实情况
福建省宝山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铸造生产。2020年7月31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期间该公司正在生产。经现场检查,未闻到明显的异味。该公司真空铸造车间距离周边民居较近,车间厂房采取封闭措施。真空铸造生产线配套的布袋除尘器安装在车间外靠民居一侧,除尘器风机采取半封闭措施。除尘器南侧建设有循环水回用池,回用池安装有抽水泵。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公司厂界噪声进行监测。根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田测报字〔2020〕第55号),该公司东南角厂界噪声为55.0dB(A)、东侧厂界噪声为55.7dB(A)、东北角厂界噪声为55.3dB(A)、上坡村273号民房三楼窗外1米处噪声为61.1dB(A),均低于《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规定的65dB(A)的限值。
三、处理意见
大田生态环境局已责令福建省宝山机械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除尘器风机以及抽水泵的减声降噪措施,并责令其调整真空铸造生产线的作业时间,夜间十点至次日八点间严禁噪声扰民。
四、回访情况
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将处理意见电话答复信访人,信访人表示要继续加强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