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一览表(大田县2020年9月)

日期:2020-10-12 11:03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
2020年9月,大田生态环境局共办结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件,其中2件均已完成整改。
序号 行政区划 举报编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污染描述 污染类型 行业类别 办理单位 是否属实 办结意见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200907350000020913 2020/9/6 福建省大田县新岩水泥有限公司中洋石灰岩矿 举报人称该非金属矿存在多年,用洞采的方式开采石灰石,开采过程中粉尘飘散,落入村民饮用的地下水,呈乳白色,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投诉人称e大田有公开辟谣,称该水没有被污染,但举报人不相信。 工业违法排污 采矿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部分属实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环境问题为福建省大田县新岩水泥有限公司中洋石灰岩矿。2020年9月22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该公司执法检查时,该公司9号矿硐未生产,正进行安全隐患整改作业。该矿硐涌水经收集后统一抽至主斜井口右前方的三级沉淀池,经沉淀后排放。因该矿硐处于停产状态,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未发现有废水外排。
大田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恢复生产时加强粉尘治理,确保外排废水达标排放。下一步大田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督,如有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2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 200805350526010697 2020/8/5 水面油污严重影响下游养殖鱼场 工业违法排污 其他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部分属实 经电话与信访人核实,其反映的环境问题为大田县屏山乡和平溪下游水坝有黑色油污污染环境。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分别于8月7日和8月25日前往该河道进行执法检查时,位于该河道上、下游水坝及中段杀牛溪汇入和平溪交汇处均未发现河水有黑色油污。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随即前往杀牛溪上游福建省碧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公司有废水外排,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依法对该公司下游杀牛溪与和平溪交汇处河水进行取样监测。根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田测报字﹝2020﹞第70号),福建省碧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下游杀牛溪与和平溪交汇处河水未检出石油类物质。下一步大田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依规查处。经电话与信访人反映,信访人表示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