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环保举报情况公示

日期:2021-02-18 15:41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1年1月共受理微信举报1件,电话举报0件,网络举报2件,来信举报0件,共办结举报3件,现将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地区 被投诉企业/情况 投诉问题 承办单位 反馈情况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建设镇建乐村石板材加工点 家在省道边,车天天吵就算了,问题石材加工的粉尘已经影响我们周边二三十年,还是没有停止对我家的污染,他们天天加工石材粉尘污染也不处理,我的厨房,房间,客厅门都不能打开,一打开全是石粉,车子一过带起的风全是石粉,搞得家都不能住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2021年1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建设镇政府工作人员到建乐村石板材加工点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建乐村在省道217沿线共有10余家石材加工点,均为家庭作坊式。检查发现多数石板材加工点生产规模小,生产工艺粗放,部分还存在露天切割作业,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
二、处理意见
1.建设镇政府正在规划建设石材加工集控区,建成后各石材加工点将统一入驻集控区,实行规范管理。
2.我局将积极配合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建设镇政府开展对建设石板材整治工作,加强日常监管,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安然水务环保有限公司 在福建省重点污染源信息综合发布平台上显示,大田县安然水务环保有限公司 污水处理厂出口 总磷、COD 12.17-12.18疑似超标排放 网址:http://wryfb.fjemc.org.cn/page0.aspx?id=ZXVAUNJ7-0DZQ-5GPL-JDNP-GXZM1IXSYOSG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信访人的主要诉求
反映在福建省重点污染源信息综合发布平台上显示,大田县安然水务环保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出口总磷、COD 12.17-12.18疑似超标排放。
二、调查核实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为大田县安然水务环保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大田县污水处理厂的运营,其废水在线监控设施由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运维。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大田县安然水务环保有限公司2020年12月17日-18日总磷、COD疑似超标排放的主要原因是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运维的在线监控仪器故障导致,并已在福建省生态云平台报备通过。经调阅福建省生态云平台数据,其疑似超标数据已剔除。
三、处理意见
一是我局已要求该企业加强与运维公司的沟通和联系,强化环保设施的日常管护,确保污染防治设施及在线监控仪器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二是我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巡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3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福建省大田县宏盛铸造有限公司  
年初,有外地人在武陵大石工业区新建工厂,建小炉子焚烧电线之类的东西,日夜生产,时不时浓烟滚滚,据说是炼铜炼铝。一直以来在回家途中都可以闻到浓浓的臭味,一路上,在县道爬坡位置,工业区路口,在到美盂村的村道都可以闻到很臭的味道,一直下去将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场地上堆放的一堆堆黑乎乎的东西,任意雨水浇,直接排入河水中,下游河水的重金属应该也严重超了吧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信访人的主要诉求
年初,有外地人在武陵大石工业区新建工厂,建小炉子焚烧电线之类的东西,日夜生产,时不时浓烟滚滚,据说是炼铜炼铝。一直以来在回家途中都可以闻到浓浓的臭味,一路上,在县道爬坡位置,工业区路口,在到美盂村的村道都可以闻到很臭的味道,一直下去将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场地上堆放的一堆堆黑乎乎的东西,任意雨水浇,直接排入河水中,下游河水的重金属应该也严重超了吧。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企业是福建省大田县宏盛铸造有限公司,位于大田县武陵乡大石村下坑。2021年1月1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冲天炉正在生产,检查发现:该公司脱硫塔加药池PH为中性,且脱硫废水外排至边上小溪;冲天炉出料口未设置集气罩收集废气;冲天炉原料采用含铜铁丝,成品为铁块非铸件,与环评不一致。现场未发现有重金属废水外排。
三、处理意见
1.我局已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完成整改前不得恢复生产。
2.我局将对相关问题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