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环保举报情况公示

日期:2021-04-13 10:40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1年3月共受理微信举报0件,电话举报0件,网络举报0件,来信举报0件,共办结举报2件,现将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地区 被投诉企业/情况 投诉问题 承办单位 反馈情况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兴森牲畜屠宰有限公司 (噪声):凌晨十二点整开始屠宰到早晨七点整,(恶臭异味):住户离屠宰场距离不到三十米远,(油烟):屠宰场燃烧物于木材和矿物煤,烟气周边五十米以内洒落黑物体给生活衣物造成极大困扰。
(污水):污水排放未按标准,部分污水排放至河水,化粪池没有遮盖 周边都是酸钾异味。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2021年3月3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到大田县兴森牲畜屠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未进行生猪屠宰作业,污水处理站正在进行污水处理,曝气池正在运转,现场无生产废水外排。但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屠宰时采用直接刺杀的方式而非电杀,产生较大噪音;2.厂区内建设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
二、处理意见
1.我局已责令该公司业主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并采用电杀的屠宰方式,降低对周边居民影响。
2.下一步,我局将适时对该公司开展突击检查,若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华友贸易有限公司 举报位于大田县梅林村184号大田华友贸易有限公司法人唐光县。非法生产,粉尘污染非常严重,日夜不停加工,不顾我们居民的生活环境,导致我们居住房内到处一层厚厚的煤粉,生活中吸入大量煤粉危害我们的健康,我们有大量生产的污染视频和图片。望环保相关部门能够严查,与我们核实相关情况,关停此污染企业。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企业为大田县华友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统煤的筛选储存活动。
2021年3月15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厂区破碎车间出入口已用门帘覆盖,原料堆存车间四周纱网围挡外,另增设篷布围挡。检查发现,该公司厂区地面积尘较多。2021年3月17日晚,我局执法人员会同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现场无人,车间大门紧闭,故未对其现场监测。
二、处理意见
一是我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公司正常生产时确保厂区密闭,并做好相关降尘抑尘措施,消除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二是我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巡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