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一览表(大田县2021年5月)

日期:2021-06-05 11:02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
2021年5月,大田生态环境局共办结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件,其中2件已完成整改。
序号 行政区划 举报编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污染描述 污染类型 行业类别 办理单位 是否属实 办结意见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210503350425010626 2021/5/3 福建省大田县永青增炭剂加工厂 该加工厂粉尘污染非常严重,一天没擦桌子桌面都是黑的,晚上睡觉第二天起床鼻孔都是黑的,给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已经投诉多次没有解决问题! 工业违法排污 其他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部分属实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为福建省大田县永青增炭剂加工厂,主要从事增炭剂的加工生产。 2021年5月21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区及产品堆场地面积尘明显。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依法对该公司有组织废气及无组织排放总悬浮颗粒物进行现场监测。 根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该公司有组织废气及无组织排放总悬浮颗粒物符合排放标准。 二、处理意见
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公司加强对环保设施的管护,做好相关降尘抑尘措施,减少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下一步,大田生态环境局将适时对该公司开展突击检查,若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210502350425010663 2021/5/2 大田县太华镇永光废旧塑料加工厂  
位于河流上游,不定期往河流直排工业污水,被人举报多次,未见整改
工业违法排污 其他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属实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举报人反映的太华镇华溪村塑料厂为大田县太华镇永光废旧塑料加工厂,法定代表人为陈成养。2021年5月6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厂开展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厂排水沟渠旁有一处溢流痕迹,经与该厂负责人核实,5月2日上午9时左右该排水沟渠堵塞导致生产废水溢流外环境,持续时间约为半小时后工人将沟渠疏通,外排停止。
二、处理意见
大田生态环境局已责令业主立即停产整治,完善员工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在整改完成前不得投入生产。 下一步大田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做好问题整改,确保企业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