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环保举报情况公示

日期:2021-06-05 11:03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1年5月共受理微信举报3件,电话举报0件,网络举报2件,来信举报0件,共办结举报4件,现将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地区 被投诉企业/情况 投诉问题 承办单位 反馈情况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福建省大田县永青增炭剂加工厂 该加工厂粉尘污染非常严重,一天没擦桌子桌面都是黑的,晚上睡觉第二天起床鼻孔都是黑的,给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已经投诉多次没有解决问题!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为福建省大田县永青增炭剂加工厂,主要从事增炭剂的加工生产。 2021年5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区及产品堆场地面积尘明显。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依法对该公司有组织废气及无组织排放总悬浮颗粒物进行现场监测。 根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该公司有组织废气及无组织排放总悬浮颗粒物符合排放标准。 二、处理意见
我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公司加强对环保设施的管护,做好相关降尘抑尘措施,减少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下一步,我局将适时对该公司开展突击检查,若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太华镇永光废旧塑料加工厂  
位于河流上游,不定期往河流直排工业污水,被人举报多次,未见整改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举报人反映的太华镇华溪村塑料厂为大田县太华镇永光废旧塑料加工厂,法定代表人为陈成养。2021年5月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厂开展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厂排水沟渠旁有一处溢流痕迹,经与该厂负责人核实,5月2日上午9时左右该排水沟渠堵塞导致生产废水溢流外环境,持续时间约为半小时后工人将沟渠疏通,外排停止。
二、处理意见
我局已责令业主立即停产整治,完善员工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在整改完成前不得投入生产。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做好问题整改,确保企业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3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东升包装制品制造有限公司 福建省大田县东升包装制品制造有限公司夜间天天排放废气,就算戴口罩也可以闻到臭味,这周围都是住宅区,有村民自建房几十栋和一个高层住宅小区,住户好几千人,已经污染很久了,我是2016年搬来的,来第一天就开始闻到排放的臭气了,听这里居民说很多年前就有了,多次举报无果,搞得大家一到下午五六点就得门窗紧闭,即便这样也是会闻到,现在环保要求这么严,真搞不懂为什么居民区会怎么存在污染这么严重的企业,还运营了这么多年不间断。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取缔这种污染严重的企业,还老百姓一个健康的居住环境。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为福建省大田县东升包装制品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编织袋生产加工。 2021年5月19日19时30分,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其拉丝工段生产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福建省厚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对厂界臭气、氨和硫化氢浓度进行监测。 根据福建省厚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其厂界氨浓度最大值为0.23mg/m3,硫化氢浓度为0.001mg/m3,臭气浓度为12,均低于《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一规定的二级标准值。 我局将督促该公司进一步做好无组织排放废气的治理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4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福建省大田县宏盛铸造有限公司  
大石工业区内有工厂焚烧电线之类的东西,下班回来,从爬坡加水站、小电站位置一直到大石村部都可以闻到一路的臭味,已经一年多了,之前有一段没闻到,最近又开始了,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我们健康,还有这种垃圾的水排到河里会不会吃坏身体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企业为福建省大田县宏盛铸造有限公司,位于大田县武陵乡大石村下坑。 经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现场检查,该公司涉嫌环境违法,我局已于2021年4月27日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责令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为防止其擅自恢复生产,我局已发函大田县供电公司对该公司停止供电。
二、处理意见
我局督促大田县供电公司在该公司整改到位前,禁止其恢复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