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环保举报情况公示

日期:2021-07-08 15:30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1年6月共受理微信举报0件,电话举报0件,网络举报1件,来信举报0件,共办结举报2件,现将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地区 被投诉企业/情况 投诉问题 承办单位 反馈情况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福建省宝山机械有限公司 夜间铸造空气恶臭,白天循环水回用池未做隔音噪音大。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一)关于夜间铸造空气恶臭问题
经核实,举报人反映的为福建省宝山机械有限公司。2021年6月12日19时至22时,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开展夜间检查,该公司中频炉正在生产作业,真空铸造生产线未生产。经询问周边居民,该公司真空铸造生产线晚上均未生产。福建厚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公司厂界臭气浓度进行检测。根据福建厚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该公司夜间厂界臭气浓度小于10,低于《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一规定的二级标准值(20)。
(二)关于白天循环水回用池噪声大问题
举报人反映的循环水回用池位于厂区东侧,为真空铸造生产线配套的冷却水循环回用池。根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昼间该公司东南角厂界外1米处噪声为50.7dB(A)、东侧厂界外1米处噪声为52.6dB(A)、东北角厂界外1米处噪声为56.9dB(A),均低于《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规定的65dB(A)的限值。
二、处理意见
1.大田生态环境局已责令该公司加强环保设施管护,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同时进一步采取减振降噪措施,尽量减小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2.大田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其存在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罗丰村枣岭养殖场 罗丰村枣岭养鸭污水没有处理直接排放到河里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举报人的主要诉求
罗丰村枣岭养鸭污水没有处理直接排放到河里。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位于罗丰村枣岭的该养殖场养殖规模为3000余只肉鸭,属散养户,无相关污水处理设施。
三、处理意见
1.属地的太华镇人民政府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养殖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2.大田生态环境局将积极配合太华镇人民政府加强对该养殖场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问题,将依法予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