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2021年8月)

日期:2021-09-08 08:58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
2021年8月,大田生态环境局共办结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5件,其中5件已完成整改。
序号 行政区划 举报编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污染描述 污染类型 行业类别 办理单位 是否属实 办结意见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210818350425010777、 210827350425010764 2021-8-18 大田县吴山镇昊岩矿产品经营部 吴山吉州济阳方向砖厂后面右边土路上去100处,流水线矿渣24小时破碎不停工作,粉尘噪音污水特别严重。 工业违法排污 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部分属实

  一、调查核实情况

  2021年7月9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实,反映的问题为位于大田县吴山镇程堂村石门格的大田县吴山镇昊岩矿产品经营部。检查时,该破碎厂未生产。

  二、处理意见

  大田生态环境局已发函镇政府对大田县吴山镇昊岩矿产品经营部予以关闭取缔。目前,该破碎厂部分设备已拆除。下一步,大田生态环境局将对该破碎厂点位加强巡查,确保该厂设施拆除到位。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210810350425011696、210810350425011602 2021-8-10 福建万华实业有限公司 每天晚上九点到十点,万华企业偷排污染气体,这个季节的风向飘至吴山村洋头自然村段,导致整个村庄空气异味严重。 工业违法排污 皮革、毛皮、羽绒及其制品业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部分属实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企业为福建万华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合成革、无纺布的生产销售,该公司年产3000万m合成革、3000万m无纺布、5万吨革用浆料建设项目已于2008年8月29日通过原大田县环境保护局审批,未取得国家版排污许可证。 2021年8月23日晚,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现场未有废水外排,锅炉废气排放口、废水排放口已安装在线监控设施,但在调试中未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该公司生产线配套建设的脱硫除尘设施、DMF喷淋塔、DMF精馏回收装置均在运行,厂房内部分区域可闻到一定异味。

  二、处理意见

  大田生态环境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治,在取得国家版排污许可证前不得恢复生产,并将对其未依法取得国家版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一步调查处理。

3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210727350425010741 2021-7-27 大田县福荣豆制品加工厂 生产烟尘污染太厉害。 工业违法排污 食品制造业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部分属实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为大田县福荣豆制品加工厂,位于大田县奇韬镇龙坪村,主要从事腐竹生产加工。 2021年8月10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奇韬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该公司建设有一台4蒸吨锅炉,燃料主要为木柴下脚料,配套有麻石水膜除尘,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 经向奇韬镇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得知,该企业目前正在对锅炉除尘设施进行改造,近期均未生产。

  二、处理意见

  若企业恢复生产,大田生态环境局将组织人员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进行进一步处理。

4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210727350425010419 2021-7-27 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 铸造厂排放不达标烟雾,大夜间过往车辆到看不到路,还有空气中有非常刺鼻、恶臭。 工业违法排污 金属加工机械制造业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不属实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为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其位于大田县前坪乡湖坪村下溪,主要从事机械铸造。 2021年7月29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期间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冲天炉正在生产。其冲天炉生产废气通过重力除尘、脉冲式布袋除尘器及脱硫塔处理后排放。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冲天炉废气处理设施出口进行监测,福建省厚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同步对其厂界臭气浓度进行取样监测。 根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冲天炉排放废气中颗粒物浓度为104.6mg/m3、二氧化硫浓度未检出、氮氧化物浓度为24mg/m3,未超过排污许可证规定的排放限值。 根据福建省厚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生产时,厂界臭气浓度最大值为11,未超过《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一规定的二级标准值。

  二、处理意见

  大田生态环境局已督促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进一步做好无组织排放废气的治理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5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210712350425010931 2021-7-12 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三明市菲得美机械有限公司 空气严重被污染,一股股恶臭闻的人都头晕了。 工业违法排污 金属加工机械制造业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部分属实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您反映的地点为大田县前坪乡湖坪村下溪,该区域建有2家铸造企业分别为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三明市菲得美机械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8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期间,三明市菲得美机械有限公司处于生产状态,冲天炉正在运行。冲天炉废气经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和脱硫塔处理后排放。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公司的冲天炉出口废气进行监测,福建省厚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同步对厂界臭气浓度进行取样监测。 2021年7月29日,大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再次前往现场。期间,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处于生产状态,冲天炉正在运行。冲天炉废气经重力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和脱硫塔处理后排放。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公司的冲天炉出口废气进行监测,福建省厚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同步对厂界臭气浓度进行取样监测。 根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三明市菲得美机械有限公司冲天炉出口废气中颗粒物浓度为25.9mg/m3、二氧化硫浓度未检出、氮氧化物浓度为31mg/m3;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冲天炉出口废气中颗粒物浓度为104.6mg/m3、二氧化硫浓度未检出、氮氧化物浓度为24mg/m3,未超过排污许可证规定的排放限值。 根据福建省厚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三明市菲得美机械有限公司生产时,厂界臭气浓度最大值为12;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生产时,厂界臭气浓度最大值为11,未超过《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一规定的二级标准值。

  二、处理意见

  大田生态环境局已督促福建省铭晟机械有限公司、三明市菲得美机械有限公司进一步做好无组织排放废气的治理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两家企业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