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2021年9月)

日期:2021-10-12 16:16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
2021年9月,大田生态环境局共办结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件,其中2件已完成整改。
序号 行政区划 举报编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污染描述 污染类型 行业类别 办理单位 是否属实 办结意见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210910350425010668、

210908350425010442

2021-9-8 大田县建山路不锈钢装潢部  机器的切割发出刺耳的噪音实在是没有办法休息。 工业违法排污 金属加工制造业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属实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是大田县建山路不锈钢装潢部,主要从事不锈钢剪折板加工。 2021年9月14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期间,其正在生产作业,设备主要为液压板料折弯机、液压钢板折弯机以及切割机。切割作业时,产生的噪音较大。

二、处理意见 我局已责令大田县建山路不锈钢装潢部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治措施,避免噪声扰民问题的发生。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210826350425011782 2021-8-26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桃源镇翁厝村建设的石料破碎项目 京口工业区恶臭飘至大田县城区,反映多次,多年来一直未能改善,严重影响城区十几万市民的健康,夏季阴雨天气压低的时候臭味特别明显。 工业违法排污 皮革、毛皮、羽绒及其制造业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属实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为大田经济开发区京口工业园,主要涉气企业有6家为合成革生产企业、1家胶带生产企业及1家废塑料造粒企业。该园区距离城区直线距离大约5公里,其排放的废气对城区影响有限。 为慎重起见,2021年9月5日,我局会同省、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园区涉气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分别对飞鹰实业(三明)有限公司、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排放废气进行抽查监测。 根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飞鹰实业(三明)有限公司排放废气中各污染物浓度符合相关的排放标准限值,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锅炉水膜脱硫除尘烟囱排放废气中二氧化硫浓度超过相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规定的排放限值。

二、处理意见 1.我局已对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涉嫌环境违法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2.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园区涉气企业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