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环保举报情况公示

日期:2021-10-12 16:25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1年9月共受理微信举报6件,电话举报0件,网络举报1件,来信举报0件,共办结举报3件,现将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地区 被投诉企业/情况 投诉问题 承办单位 反馈情况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建山路不锈钢装潢部  机器的切割发出刺耳的噪音实在是没有办法休息。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是大田县建山路不锈钢装潢部,主要从事不锈钢剪折板加工。 2021年9月14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期间,其正在生产作业,设备主要为液压板料折弯机、液压钢板折弯机以及切割机。切割作业时,产生的噪音较大。
 二、处理意见 我局已责令大田县建山路不锈钢装潢部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治措施,避免噪声扰民问题的发生。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桃源镇翁厝村建设的石料破碎项目 在大田马头寨附近的非法制砂和选矿点。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为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兴泉铁路(大田段)第四标段桃源翁厝石料破碎加工项目,该项目已于2020年6月5日获得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审批,主要原辅料为隧道洞渣围岩。 2021年9月15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该石料破碎加工项目进行现场检查时,因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兴泉铁路(大田桃源段)工程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该石料破碎加工项目未生产,现场未发现有矿石原料,仅有石料成品贮存。
 二、处理意见 我局已要求该单位做好防治污染和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严格落实环评批复各项要求。同时我局将加强对该项目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3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飞鹰实业(三明)有限公司、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等多家大田经济开发区京口工业园涉气企业 京口工业区恶臭飘至大田县城区,反映多次,多年来一直未能改善,严重影响城区十几万市民的健康,夏季阴雨天气压低的时候臭味特别明显。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为大田经济开发区京口工业园,主要涉气企业有6家为合成革生产企业、1家胶带生产企业及1家废塑料造粒企业。该园区距离城区直线距离大约5公里,其排放的废气对城区影响有限。 为慎重起见,2021年9月5日,我局会同省、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园区涉气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分别对飞鹰实业(三明)有限公司、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排放废气进行抽查监测。 根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飞鹰实业(三明)有限公司排放废气中各污染物浓度符合相关的排放标准限值,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锅炉水膜脱硫除尘烟囱排放废气中二氧化硫浓度超过相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规定的排放限值。
二、处理意见 1.我局已对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涉嫌环境违法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2.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园区涉气企业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