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环保举报情况公示

日期:2021-12-14 10:20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1年11月共受理微信举报2件,电话举报0件,网络举报0件,来信举报0件,共办结举报6件,现将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地区 被投诉企业/情况 投诉问题 承办单位 反馈情况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福建大联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等多家大田县京口工业园区企业 京口工业区恶臭异味沿着均溪河逆向飘至大田县城区,近年来多次反映未明显改善,10月29日异味明显,周末和阴雨天气异味严重,请相关部门核查处理京口工业区企业长期偷排废气问题。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投诉反映的为大田经济开发区京口工业园,主要废气排放企业有6家为合成革生产企业、1家胶带生产企业及1家废塑料再生利用企业。 2021年1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园区涉气企业开展逐个排查。各企业废气产生环节均配套环保设施,且生产时均能开启运行。但现场检查也发现,部分合成革企业设施密闭不够完善,涂台门窗敞开,部分废气无组织排放,现场车间确实存在异味。执法人员现场已要求企业关闭涂台门窗。

二、处理意见

我局已督促园区涉气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管护,进一步做好设施密闭工作,确保正常运行,减少废气无组织排放。同时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园区企业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吴山镇昊岩矿产品经营部  位于吴山镇吉洲村石门格,往济阳方向砖厂后土路上去100米处,24小时流水线破碎矿石厂,该厂不停地向厂里面进矿,已严重影响居住水源及出行环境,流水线生产,另外两台装载机噪音太大严重影响环境,矿石粉尘堆满山,马路矿粉尘满天飞,严重影响水源,矿场加工扰民影响出行,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处理监督,严格处理。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投诉反映的问题为位于大田县吴山镇程堂村石门格的大田县吴山镇昊岩矿产品经营部。2021年7月以来大田生态环境局、大田县生态执法局以及大田县吴山镇政府多次对该点位开展现场检查。期间,该破碎点完成拆除工作后死灰复燃,我局已再次发函吴山镇政府要求对大田县吴山镇昊岩矿产品经营部予以关闭取缔。目前,该破碎厂设备已拆除,现场设备清运中。

二、处理意见

下一步,我局执法人员告知吴山镇政府应强化属地监管职能,加强网格巡查,确保该破碎点的关闭取缔工作落实到位,防止该破碎点再次死灰复燃。

3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 焚烧工业垃圾,污染环境。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投诉反映的为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位于大田县京口工业园,主要从事合成革生产加工,其配套建设有两台21蒸吨的燃煤锅炉。 2021年11月2日、2021年11月15日,我局执法人员先后两次前往现场,均未发现锅炉焚烧工业固废的行为,也未在锅炉车间附近发现随意堆存的工业固废。根据信访人提供的照片,经向照片中的当事人向某询问,向某承认拍照时其正在进行锅炉点火作业,具体为将柴油浇淋到废弃的边角料上,在锅炉内点燃起火,持续加边角料,直至将锅炉内的煤引燃。

二、处理意见

一是我局已责令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规范处理工业固废,不得利用工业固废进行锅炉点火作业; 二是我局将加强对企业环境监管,一旦发现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4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建设镇建爱村煤矿 因福建省大田县建设镇建爱村(以下简称建爱村)地表下有煤矿厂穿梭开采,不管白天黑夜经常有炮轰声,多年来因煤矿的开采导致整个村水资源缺乏,水质污染,整个村将近85%农田抛荒无法耕作,且常年累积的煤矿开采,雨水的冲刷,已导致多家民宅墙体开裂,民宅下陷,已变为危房不得居住。要是持续这种状态,不用多久整个村都会下陷,现因煤矿厂的开采影响到居民生活,望有关部门、有关领导重视并给予解决。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大田县建设镇建爱村煤矿违规开采的行为,根据《关于印发大田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的通知》(田委办〔2018〕33号)第二十二条国土资源局工作职责,属于自然资源部门职责,建议您向大田县自然资源局反映,或通过12345便民服务热线反映。
5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太华镇西埔村钾长石筛分、转运点 紧靠住房,挖掘机噪音,装卸、过筛沙石产生大量扬尘。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2021年10月25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大田县太华镇西埔村执法检查时,发现该村主干道边上露天建设有一个钾长石筛分、转运点,该点临近居民住宅。

二、处理意见

我局已函告属地政府,对该筛分、转运点予以关闭取缔。下一步,我局将对关闭取缔情况予以跟踪落实,督促该问题尽快解决。

6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福建省大田县宏盛铸造有限公司 武陵乡大石工业区内有工厂焚烧电线之类的东西,已经快2年了,从爬坡加水站、小电站位置一直到大石村部都可以闻到一路的臭味,闻得刺鼻恶心,鼻孔难受,想呕吐,特别是晚上时间和周末更是厉害。这几天国庆放假,小孩在家都不能安心读书,一直反映政府都没人处理,是不是有保护伞,每次都是刚刚好检查的时候没生产,可是查一下电费就知道了,也可以问问周边其他工作的人,到底有没有臭味,长期都没解决,不知道什么人保护着。黑乎乎的东西也堆在外面,用水浇,直接就往河里流,也污染河水。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大田县武陵乡大石工业区共有5家企业:福建省大田县岩盛铸造有限公司、福建省大田县宏盛铸造有限公司、福建省大田县飞跃阀门厂、福建省大田县博实铸造有限公司及大田县恒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今年来,我局已对该工业区加强环境执法, 4月,我局对福建省大田县宏盛铸造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并发函供电公司对其停止生产供电;8月23日晚,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工业园区开展突击检查,检查时仅福建省大田县岩盛铸造有限公司和大田县恒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从事夜间生产,检查未发现有焚烧电线的痕迹;10月12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前往该工业园区开展执法检查,检查未发现有电线焚烧及污水外排问题。

二、处理意见

1.我局已责令上述公司加强生产管理,不得处置固体废物。 2.我局已联系武陵乡人民政府进行属地联动,加强网格员巡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查处。 3.如举报人有发现更为详细的违法信息,可及时向我局反映,我局将认真核实,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