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举报公开2022年1-3月

日期:2022-05-09 10:45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2年第一季度共受理电话举报0件,微信举报6件,网络举报0件,来信举报0件,共办结举报5件,现将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地区 被投诉企业/情况 投诉问题 承办单位 反馈情况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广平镇宏岩新型建材厂等 目前具体不知道是哪个工厂,该工厂刚开工一个星期左右,污染物为黄色粉尘,遇水成黄色油状已污染环境,恐怕是有毒物质,希望有关领导能下来查处。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2022年3月24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广平镇铭溪村下坪进行调查。经对周边企业走访调查,未发现信访人所说的污染物为黄色粉尘的工厂。执法人员在周边也未发现黄色粉末状物质。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福建省大田县岩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真的让人居住不了,我已经给三明环保局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有用。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企业为福建省大田县岩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广平镇万筹村,主要从事水泥粉磨加工。经与信访人沟通,其主要反映企业道路运输过程中的粉尘污染问题。

2022年3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信访人住宅位于福建省大田县岩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西侧,企业原材料运输车辆通过信访人住宅前道路进入厂区,经过时确实产生一定的扬尘。

二、处理意见

1.经沟通,福建省大田县岩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已承诺另行开通一条运输道路,过渡期间安排人员加强原运输道路路面清扫和洒水工作,抑制道路扬尘。

2.根据《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相关规定,公路扬尘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监督管理,建议信访人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反映。

3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福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大田县桃源后溪坂一桥河水污染严重,河里鱼虾死了很多。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接到反映后,3月4日,我局会同大田县检察院、大田县水利局、大田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及桃源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的河水污染问题位于大田县福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大田县桃源镇桃源村树兜)厂区下游300米处,检查时该处河道河水呈红色。经排查,大田县福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废水外排,导致河水变红,执法人员已对该公司外排废水进行取样送检。次日,我局会同大田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对您反映河道再次开展检查,检查时该公司下游河道河水已恢复正常。

二、处理情况

1.我局已将相关证据材料移送大田县生态综合执法局依法立案查处。

2.信访人反映点位河水已恢复正常,我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如有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查处。

4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建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严重空气污染。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建设镇辖区内共有两家机制砖企业分别为大田县建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大田县华建新型建材厂。因春节期间工人回家,两家企业均已停产,目前尚未恢复生产。

二、处理情况

因建设镇辖区内机制砖企业暂未投入生产,不具备环境监测条件,我局无法开展环境监测工作。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地区机制砖企业的监管,如有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依规查处。

5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上京镇卫生院旁河流 上京村,卫生院旁边的河,河水严重污染,发臭,影响居民生活!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了解,大田县上京镇卫生院旁河流上游企业仅有福建省永安煤业有限公司上京分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为煤炭开采。

2022年1月20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大田县上京镇卫生院旁河流周边及上京镇卫生院上游企业福建省永安煤业有限公司上京分公司开展巡查,未发现该点河流周边及福建省永安煤业有限公司上京分公司有非法排污问题。同时,我局执法人员对大田县上京镇卫生院旁河流及福建省永安煤业有限公司上京分公司外排废水进行采样。

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田测报字〔2022〕第3号)监测报告显示,福建省永安煤业有限公司上京分公司外排废水采样监测结果符合《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0426—2006 );上京镇卫生院旁河流断面采样监测结果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三类标准。

二、处理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该河道的日常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