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08-25 15:10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1年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进一步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低碳日来临前,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印发倡议书、发送群公告等方式倡导全局干部职工少开车,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节约用水、用电,提高节能减排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理念。

   

   二、绿色未来,你我共建。8月20日上午,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联合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大田县赤岩社区开展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中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赤岩社区会议室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知识讲座,向大家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和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措施。

  环保志愿者走进赤岩社区向居民宣传低碳环保、勤俭节约、绿色出行的思想观念,倡导生活简单、简约化,尽量减少“面子消费、奢侈消费”;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提倡使用布袋、菜篮子,减少一次性用品、过度包装物品的使用,科学处理各类废旧电器,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共计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和绿色环保手提袋2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带头践行低碳环保意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