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在行动

日期:2021-09-18 09:30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坚决贯彻上级部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有关决策部署,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是强化思想认识。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防控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增强防范意识,坚持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是做好督查指导。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定点医院大田县总医院、城镇污水处理厂和隔离观察点污染设施运行情况、消毒处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医疗废水的消杀工作和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环节进行核实督导,确保环境安全。

   

  三是加强防疫宣传。通过公告栏、宣传墙面、以及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充分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和举措,在办公楼外设置值班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来往办事群众的防疫意识。下班后对办公楼进行全面彻底消杀,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下一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污水和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的监管力度,提高工作人员自身防范意识,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大田县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