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严格把关,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日期:2021-12-07 09:37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近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到大田县开展2021年全市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现场核实工作。  

  12月3日上午,市检查组在大田生态环境局3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田县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汇报,并现场查阅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工作机制及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档案资料。会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大田县物流中心、冠超市(大田店)和大田县龙山宾馆,实地调研核实企业落实国家有关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使用等规定的情况,以及塑料废弃物规范回收和利用处置情况等。

   

  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未按规定生产、销售、使用的企业和商家,要加强对一次性餐具、医疗废弃物等塑料制品的回收和利用处置,进一步强化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持续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