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纪委监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2-02-18 09:01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月16日,大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童作光率队前往大田生态环境局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田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人员参加。

   

  童作光书记详细了解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城区扬尘治理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二要精准靶向施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做好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针对建筑施工、道路车辆、渣土运输、秸秆焚烧、餐饮油烟、家禽屠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厘清污染源头、明确部门职责、建立工作台账,提出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对照问题逐项整改落实。三要坚持严督严导。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对发现的问题及各责任单位的履职情况进行跟踪调度,并将相关情况每半个月一次报送给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将及时跟进监督,适时进行“签字背书”,对履职不力、整改不实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将予以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