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人大开展2021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环保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调研

日期:2022-03-23 17:25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根据大田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2022年3月22日,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生一行对我县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调研,并采取实地察看、座谈、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2021年度大田县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县人大各委室主任和常委会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前坪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均溪镇银场沟土壤污染源头防控项目、集镇污水处理站、湖美生态综合管护改革、石牌镇鳌江村生活污水处理、谢洋乡颜家祖祠违建项目清理、白玉村居民搬迁等项目。

   

  调研组对大田县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负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的部门及各乡镇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调研组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相关部门齐心协力、久久为功,经过多方努力,环境质量大大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有提升。调研组要求,一要树牢自然生态理念,在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土壤污染源头防治、水土保持等工作时,要将绿色生态理念贯穿于全过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坚持自然生态美学。二要筑牢生态环境屏障,结合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小流域、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不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实力,画好山水画、念好发展经。三要提升基础能力,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升乡镇、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收集、处置率,因地制宜采取集中处理、就地消纳等方式,避免农村污水直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