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文江溪流域沿线选矿企业整治现场会

日期:2022-03-31 09:28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推进水环境治理,持续提升改善流域水质,近期,大田县召开文江溪流域沿线选矿企业整治现场会。大田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和县水利局、生态综合执法局、有关乡镇领导及沿线1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察看沿线河道水质状况,有关部门领导作出点评。会上,企业签订了《环境守法承诺书》,各有关部门就《选矿企业环境管理要求一览表》进行了解读。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水质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各相关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对照《选矿企业环境管理要求一览表》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不讲理由、不推不拖、不打折扣地进行全面整改,做到审批手续齐全、环保设施完善、污染物达标排放。三要严格环境执法。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采取白天查、夜间查、雨天查、节假日查等方式,切实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监管,对明知故犯、屡教不改、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四要坚持联管联动。各有关乡镇和部门在做好企业服务指导工作的同时,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构建“属地+部门”的工作机制,同心同向、狠抓落实,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决心把污染治理好,以实际成效体现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