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题整治┃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召开大田县生态环境领域“点题整治” 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08 16:31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落实市、县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要求,4月2日下午,大田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大田县生态环境领域“点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点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大田生态环境局回顾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点题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仅是市、县纪委“点题整治”工作重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抓手,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项目要抢抓进度目前,个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进度未达到考核任务指标,有关单位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完成任务。三是部门要强化合作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工作联席会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督导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推动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二、静夜守护专项行动“点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肯定了我县去年“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提出2022年我县“静夜守护”工作常态化开展工作思路,要求各有关责任部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宣传引导,提升问题整治效果,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点题整治”工作是解决我国当前社会矛盾,提升人民幸福感的有效措施,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为群众排忧解难;二要共管联动。城市噪声问题覆盖面广,涉及部门众多,针对不同噪声源,单一部门难以解决,因此部门间要加强协作,管共治,定期开展“静夜守护”联合执法行动,解决一批难管难治问题;三要严格查处。针对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既要加强教育更要严肃查处,始终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提高商家业主守法意识。


下一步,我县将把“点题整治”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点题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努力营造大田县良好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