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大田三篇章唱响生态文明主旋律

日期:2022-06-02 08:52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从5月起,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宣传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第一篇章】“生态文明|共建共治”

  5月31日,大田生态环境局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为依托,组织乡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及环保站队员共20余人集中参观大田县广福矿业有限公司湖美大尤多金属选矿厂。活动现场,选矿厂负责人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厂内的废水循环利用工程,通过详细讲解、现场参观等方式,普及生态环保科普知识,使生态保护与生态治理的理念,在群众心中“双提升”。

   

  【第二篇章】“生态文明|我们在行动”

  6月1日,大田生态环境局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水利局、生态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在凤翔新天地广场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定点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生态环境知识手册、宣传单和环保宣传制品千余份,开展低碳知识普及和法律咨询活动。同时,各个乡镇、村也通过悬挂横幅或LED电子屏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共同营造浓厚六五环境宣传氛围。

   

  【第三篇章】“生态文明|共同参与”

  5月30日,大田生态环境局联合县市管局开展“静夜守护,为高考护航”专项行动,通过电话通知、现场走访等方式向我县12家KTV发放高(中)考噪声管控文件及新噪声法宣传手册,要求有关单位落实噪声治理措施,严禁噪声超标,严禁超时营业,禁止中高考期间开门营业,为高(中)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