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生态管护改革 共同守护大田青山绿水

日期:2022-04-12 09:55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自2020年8月大田县成立首支乡镇生态综合管护队以来,大田县不断整合资源推进综合改革,目前已创建乡镇生态综合管护队10支。管护队员们在各自片区上“百花齐放”,发挥管护作用,履行网格责任,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为全县生态环境筑起了安全屏障,守护了青山绿水。

  得益于生态综合管护改革,全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以全省第3名的成绩获评年度环境质量提升奖励,获得奖励金3000万元;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绩效评价正向激励奖金500万元、创新示范正向奖励奖金1000万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9%以上,多次进入全省58个县级城市前十名;流域生态环境全面改善,22个乡(镇)交界断面水质连续四年全部达Ⅲ类标准及以上,均溪河、文江河流域各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连续五年为100%,城区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提升“乡镇生态综合管护”模式,因地制宜,争取在更多的乡镇成立生态综合管护队,并积极发挥管护作用,助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