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24 08:25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切实加强尾矿库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提高事故应急救援与防范自救能力,近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联合前坪乡、湖美乡以及大田县广福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在连日大雨情况下,尾矿库排水斜槽堵塞,排洪能力受到影响,库内水位上升,存在随时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和污染环境事故的险情,严重威胁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企业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上报大田生态环境局。

  前期,企业立即停止生产,用沙袋加高挡水坝,防止废水从坝顶流出,同时组织人员疏通排水斜槽,降低库内水位。大田生态环境局收到险情报告后,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指导企业开启水泵将应急池内废水紧急排空,避免尾矿库排水量突然增大导致回用池废水外溢,并在尾矿库下游设置多道废水拦截点。同时,大田环境监测站全程负责对下游河流开展实时监测,为事件的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演练有效地锻炼了生态环境部门与企业应对尾矿库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同时检验了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