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2-07-19 08:32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7月13日至14日,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生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赴广平、太华、上京、华兴等乡镇及京口经济开发区,深入企业、医院、农药包装废弃物中转站、餐厨垃圾处置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检查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圾处置情况以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予以肯定,并提出,充分认识固废污染防治是改善生态环境、防控环境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继续做好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固废法》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企业的污染防治意识、法治意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固废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提升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水平,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