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全县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暨《八闽快讯》通报问题整改推进会

日期:2022-10-08 18:32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市领导在《八闽快讯》专报件上的批示精神,压紧压实2022年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10月8日下午,大田县政府召开全县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暨《八闽快讯》通报问题整改推进会,县长林金龙、副县长龚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龚冰海副县长通报了2022年全县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八闽快讯》通报问题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林金龙县长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党政领导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及《八闽快讯》通报问题整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提高。生态是大田的立县之本,是优势所在,更是未来所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大田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但目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还存在思想认识上不够重视,主动作为不够积极和责任落实上不够有力的问题。因此,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行立改、再督再改,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整改工作要再推动再发力。生态环境保护既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又是一项紧迫性任务。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形成问题“一张图”,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攻坚,紧盯弱项,补齐短板,切实抓紧抓好水环境质量问题整改、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是环保责任要再传导再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关乎民生的重大问题,绝不单单是生态环境部门一家的工作,更是各乡(镇)、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树牢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在严防“一刀切”的同时,强化担当尽责,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强化监察执法,严格落实环境信用评价、环保黑名单等制度,以此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环境质量提档升级,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