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领导调研水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2-10-11 15:41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10月10日,大田县县长林金龙带队调研水环境整治工作。副县长龚冰海参加调研。

  林金龙实地察看了坑口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站、省控小流域京口桥监测断面、国控主要流域大田高才监测断面,详细了解流域断面水质、流域治理等情况。

  林金龙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要求,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承担起水环境治理职责,拿出最坚决、最彻底、最务实、最强硬的措施,切实改善全县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要强化流域治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辖区流域水环境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梳理,形成流域整治“一张图”,稳步推进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农业面源和生活污染源的整治,督促水电站落实最小生态下泄流量,着力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三要强化科技支撑。在加强生态综合管护队伍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水质自动站建设,督促重点排污企业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强化追根溯源、分类施策、系统治理,确保做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四要强化常态监督。各乡镇、责任部门要通力协作,联管联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拒不整改、屡教不改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该处罚的处罚、该关闭取缔的关闭取缔,确保区域水环境优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