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大田县召开文江溪流域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0-11 09:49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抓好文江溪流域整治工作,切实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10月11日,大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冰海主持召开文江溪流域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大田生态环境局组织与会人员重温《大田县文江溪流域水环境专项整治方案》,各项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按职责分工汇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绷牢保护意识。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深化对整治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举一反三,把流域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确保文江溪流域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提升。二要全力推进整治,确保水质达标升级。各单位要对照整治方案和整治重点任务表,查漏补缺,加强对流域各类污染源梳理建档,全面掌握工业、农业和生活等污染源底数,做到挂图作战;要从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河道最小生态下泄流量整治等方面对流域环境进行系统整治,进一步提升流域水质;要采取白天查、夜间查、雨天查、节假日查等方式,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三要坚持联管联动,确保工作落实见效。各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会同各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开展整治工作,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工作落实,讲风格、顾大局,主动补位、互相配合,形成全力以赴、合力共抓、携手共为的攻坚格局,将管水治水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共同推进文江溪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