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夜间突击执法监测,及时处置一起噪音扰民投诉

日期:2022-10-19 09:02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2年8月10日,我局接到群众反映位于大田县广平镇铭溪村的大田县兴森牲畜屠宰有限公司存在半夜杀猪扰民现象。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讨论分析,诉求人反映企业主要从事生猪屠宰加工,我局执法人员日常检查时,该公司均未进行屠宰作业,但厂房隔音设施较为简陋,存在噪声超标可能。因该公司地处偏远且临近交通要道,执法人员决定对该公司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并协同监测站对该公司夜间噪声予以现场监测。

  8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大田县广平镇政府环保站工作人员,邀请其共同参与执法监测过程,并详细了解该公司进行生猪屠宰的时间。12日凌晨2点,我局执法、监测人员与广平镇环保站工作人员于大田县兴森牲畜屠宰有限公司厂区门口汇合开展突击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正进行生猪屠宰,监测人员依法对该公司厂区东南侧、西北侧及噪声敏感点进行现场监测。

  经现场执法监测,该公司夜间噪声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 )中规定的夜间排放标准50dB,多方见证下,该公司负责人对噪声超标排放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依据《三明市大田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田测报字﹝2022﹞第62号)的噪声监测数据,我局于2022年8月19日对该公司的上述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整治噪声扰民现象,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到群众投诉件件有结果、事事有交代,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执法守护辖区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大田。

监测人员对该公司厂区东南侧、西北侧及噪声敏感点进行现场监测


执法人员制作笔录,当事人确认违法事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