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大田:积极开展流域问题排查

日期:2022-11-01 11:11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开展仙峰溪、小湖溪、武陵溪及桃源溪等流域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全面排查。严格落实河道巡查制度,对流域内河道周边10家工企业及13座水电站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工矿企业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管护,水电站严格落实最小生态下泄流量,严防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及河道断流等情况的发生。 

  二是强化水质监测。严格落实水质监测长效监管机制,及时掌握水质状况,加大对京口桥、小湖溪口、上坡桥、城口村上游4处断面及其上游水质采样监测频次;加强对水站自动监测设施的监视监控,充分发挥在线监测的预警功能,做好数据比对和运维工作,确保自动监测设施稳定运行和监测数据准确。 

  三是督促问题整改。本轮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累计发现问题6个,我局执法人员要求工矿企业、水电站立即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积极开展同类问题自查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降低环境风险隐患。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辖区河道流域的监管监测力度,通过河道巡查、涉水单位排查、入河排口整治、水质监测等一系列监管措施,保障辖区水环境安全,助力辖区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