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到大田生态环境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30 09:35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11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张德乾到大田生态环境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田县副县长廖正楼出席会议,大田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张德乾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当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及重要使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生态环境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部署,坚决扛起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聚焦聚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德乾强调,一要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要把抓好环境质量提升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紧盯年终岁尾重点工作,切实抓好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质量的提升,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攻坚,抓好EOD项目的谋划实施,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助力乡村生态振兴。要突出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生产资本化,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机制改革,深入实施“绿盈乡村”创建和乡镇生态综合管护队伍建设等改革工程,用改革为生态保护治理赋能,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力乡村生态振兴。三要持续推进项目实施。在加快已入库项目实施的同时,发挥主动性、能动性,以解决环境问题为导向,围绕生态环保重点工作,聚焦水、气、土环境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统筹谋划、系统规划、层次推进,有的放矢谋划一批环保项目,积极向上申报,以项目的实施倒逼生态环境质量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